云深深处

爱过

金发(段子)

周黄 一个警匪paro
应该不会写完 就当个脑洞发出来爽一下


*
他其实一早就留意到了。
只是那时候他正忙于让自己看起来更像一个赴宴者,还需要不时将一些过来搭讪和邀舞的人用尽可能自然和温和的理由拒绝。他实在不擅长这些,所以也就无暇去应付从对面直射过来的视线,诚然也是不想。
“卧槽这家伙居然敢这么明目张胆地来!太嚣张了!”孙翔显然也留意到了那个人,在他身侧咬牙切齿地低声嚷。
对面人群里那个身影是黄少天。他穿了一身款式剪裁无可挑剔的蓝灰色西装,平日里散乱的金色刘海被抹上发胶随意的向后拢,露出了光洁的额头。他正站在宴会中央,和旁边同样衣着光鲜的男女宾客频频颔首,看起来还真有那么几分温文尔雅。
可惜是假象,他想。不过他是怎么做到今天的每句话都不超过十个字的?

很快,那个人冲身边的人致以了一个不甚抱歉的笑,随即循着他的方向走过来。
遇上这个人时十次有九次任务要出点岔子,周泽楷无意和他纠缠,转身准备往人多的地方靠,可。
“你穿西装果然好看。”对方已经自来熟地搭上了他的肩膀,另一只手顺势松了松自己的领结,“呼,这破地方闷死我了快。你们这是在……嗯工作?啧贵局这次下血本了啊,这身行头值不少钱吧我看看这件衬衫……”
周泽楷捉住了那只游离到自己前襟的手,并且迅速按下去,避免让对方找到反钳制的机会。

“哎,我得提醒你。”那只手施施然收回,又捞起身旁的一杯酒递到他面前,“你这样太明显了,看看周围有只微笑不喝酒的人吗除了你,这是酒会啊周泽楷先生。”
周泽楷接过酒杯,若有所思地晃了晃,呼吸间隐约能辨别出含混于酒精之中的某种茶的香气。黄少天的手指沿着杯沿轻轻碾过,“你知道这里为什么会有一圈白边吗?”
对方琥珀色的瞳仁泛着笑意,不等他回答便说,“这是盐。他们管这个叫……唔salt-rimmed,在杯沿上撒一圈这个能让酒的味道更有层次感。你真该试试。”
仔细看杯沿上还真细细地镶着一圈白边,映衬着杯中斑斓的液体,像刚落的初雪,那里现在被对方捻去了一小块。不过也无所谓,他没打算喝。又或者对方根本很清楚这一点。

这个人的出现验证了他们的判断,蓝雨今晚一定有动作,就在这个会场,这也是他和队友伪装成宾客来参加酒会的原因。不论对方此时过来搭讪的意图是什么,他都需要保持绝对的警醒。
“打扰一下。”着长裙的女人款款走到两人跟前,微卷的黑发轻拢到一侧肩膀,举杯嫣然一笑,“不知道这位先生是否介意请我跳一支舞?我想应该会比研究调酒有趣。”
在思考应该拒绝还是应该借此机会摆脱身边这个陷阱时,陷阱替他做了决定。
“很受欢迎啊周先生。不过我想你应该不喜欢这个类型?让我猜猜,我觉得你大概喜欢——”不以为意的声音里有种莫名其妙的笃定,“金发。”
沉默即是承认。对方心领神会,眼底迅即露出狡黠的笑意。

嗯,金发。
他想。



(这么短居然还有)番外

“你被捕了。跟我去个地方。”
周泽楷的枪口对准他的心脏。
“什么地方还不就是警局。”说着已经蓄力准备反击,手腕迅即被一只冰冷的物件禁锢,另外一端被周泽楷扣在自己腕上。
“我靠你来真的?你应该知道没有确凿证据是不能拘禁我的吧?你不可能不知道啊,再说你抓我有什么用我的律师马上就可以保释我。”
“闭嘴。”
“你把手铐打开我就闭嘴,哎我是真不想看见你那一屋子假模假样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同僚,估计他们也不想看见我。有商量余地吗?不是你真要带我回警局啊?”
“去我家。”
??
“啧啧枪王大人你的爱好居然这么重口,我要喊非礼了啊!”

评论(3)
热度(49)

© 云深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